实习记者吕欣潞/综合报导

澳洲9月起发生大规模野火,如今已经烧毁将近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造成大量的无尾熊无家可归,甚至被迫走向柏油路向人类讨水喝。澳洲环境部长雷伊(Sussan Ley)表示,新南威尔斯州可能有多达30%的无尾熊因为野火而死亡,栖息地也有将近三分之一被摧毁。►即时接收毛毛军团讯息!快加宠物云Line

▲澳洲森林大火烧栖息地 新南威尔斯30%无尾熊惨遭吞噬。(图/翻摄自路透社)

▲澳洲森林大火导致数千只无尾熊丧命。(图/翻摄自路透社)

综合外媒报导,澳洲野火蔓延5个州,烧毁将近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尤其是新南威尔斯州,有3.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烧光,因为栖息地被破坏,当地1.5万至2.8万只的无尾熊恐怕也有30%已经死亡。雷伊表示,「除了无尾熊外,西部地栖鹦鹉(western ground parrot)、南澳袋鼠岛狭足袋鼩(Kangaroo Island dunnart)也受到大火的威胁。」►ETtoday宠物云有IG了,来追踪我吧!

请继续往下阅读...

▲澳洲森林大火烧栖息地 新南威尔斯30%无尾熊惨遭吞噬。(图/翻摄自路透社)

▲新南威尔斯州从野火中被救出的无尾熊,被暂时安置在民宅内。(图/翻摄自路透社)

事实上,栖息于新南威尔斯、昆士兰的无尾熊,就曾因栖息地遭破坏,加上全球暖化影响,在1990至2010年间,数量大跌42%。根据《CNN》报导,在这2个多月的时间里,澳洲的森林大火已经失控,它不仅席卷了整个城镇,还强烈威胁到无尾熊的生存,加上强风及气温持续升高,更是加剧了火灾的情势。雷伊表示,「目前政府正在与无尾熊专家合作,并拨款600万美元制定了一项计划,帮助在大火中幸存的动物们安置疗养。」►我没有迟到,是时间迟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主子每天爬神桌!严肃端坐当「猫神」 网笑:虎爷快拜

►2幼猫玩过头「倒地充电」! 妈伪「案发现场」网笑翻

►影/幼猫躲引擎盖又卡底盘! 捞出后「爬上肩膀」不离开:快对我负责

▼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