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學生提供學習及情緒支援

就有大專生及中學生團體籌備於開學後罷課,包括高教公民、法政匯思、杏林覺醒等8個來自不同界別的團體,今發表聯合聲明,指根據《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等,政府、校長、辦學團體等界別,應尊重學生作為公民所享有言論及集會自由,有權就社會事務表達意見和組織行動,包括罷課。

劉家柊(左一)指,約百名社工計畫於罷課集會現場,為學生提供情緒支援。

學生組織罷課難免對日常教學帶來影響,各界別組織促請前線教學人員在緊守學術原則的同時,以寬鬆手法處理罷課學生的學習評估,協助學生完成課業要求。

學術自由學宿聯盟發起人鄭漢文強調,各界是次合作是為參與罷課的學生提供支援,協助達致「罷課不罷學」,而非鼓吹、發動罷課,「如邀請不同界別學者前往集會現場,舉辦公開課堂。」

此外,來自社福界的社工復興運動成員劉家柊指,目前有約百名社工計畫在9月2日及3日,前往愛丁堡廣場為學生提供情緒支援,「學生可向社工吐苦水,渲泄連月來無法與他人訴說的困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