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4月9日報道:

北京時間4月9日,勇士在客場107-100戰勝太陽。曾經在太陽效力過的斯蒂芬-馬布裏也來到現場觀戰,還跟勇士主帥史蒂夫-科爾熱聊一番。

馬布裏現身太陽主場勾起迴憶 與科爾熱聊憶往昔

馬布裏現身太陽主場勾起迴憶 與科爾熱聊憶往昔

科爾曾經做過六年太陽總經理,是他一手打造瞭以納什為核心的小球陣容,為現在勇士的打法奠定瞭基礎。但他在2004年剛上任的時候,馬布裏已經被太陽交易到尼剋斯,開始瞭一段相當黑暗的生涯。兩人並沒有多少交集。

不過,馬布裏在太陽還是有一些美好迴憶。他在2002-03賽季場均得到22.3分8.1助攻,入選瞭全明星。他是一直都很有個性,會製造一些問題,但當時沒人想過最終他的NBA生涯會以那樣的方式收場。

也更沒人想到,馬布裏在離開NBA之後,不但沒有沉淪下去,反而在中國成為瞭籃球傳奇。在CBA打齣名氣之後,NBA也重新接納瞭他,在某種程度上也恢復瞭他巨星的地位和待遇,而他也跟自己的過去終於和解。

今年2月,他榮耀退休,為96黃金一代畫上一個圓滿句號。現在重新迴到太陽主場,他仍然被看作是球隊英雄之一。他的生涯有這樣完滿的結局,也令人欣慰。解說比賽的馬剋-傑剋遜就認為外界真的小看瞭馬布裏的生涯成就,他說:“他應該是妥妥能進名人堂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