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虎鯨是真正的海中王者,它們的實力就連兇殘的鯊魚見到都要望風而逃。它們的實力如此強大,爲什麼我們卻能在海洋公園裏見到它們給人類表演節目的場景呢?要知道這種生物可是有一個可怕的稱號——殺人鯨的啊!它們爲什麼會對人類如此友好呢?

  這個問題要從它們和人類自帶的友善感說起。這種生物因爲和海豚的血緣關係很近,所以也是一種靠智慧來生存的物種。它們有些像海豚這種動物,和人們有着自帶的親近感。海豚是非常聰明的,能夠弄清楚人們的簡單想法,可以和人類交朋友。虎鯨和這種生物有着比較近的血緣關係,自然不會把人當做襲擊的對象。

  雖然不會主動傷害人類,但是這種生物也是有着很大的獸性的,比如之前就在聖地亞哥的動物園中,發生了一起虎鯨寶寶攻擊馴獸師的事件。這隻虎鯨寶寶可能和人類接觸的時間不長,所以在表演的時候就突然把馴獸師拖進了水裏,所幸最後它並沒有傷到馴獸師。

  其實虎鯨能和人類如此友善也應該從更古老的歷史來研究。遠古時期虎鯨和人類的關係應該和狗狗和人類的關係差不多,不過後來可能是環境的變遷讓它們轉移到了海洋中生活。我們知道隨着地球板塊的緩慢移動,一些曾經是陸地的地方逐漸變成了大海,而虎鯨可能也是隨着這種變遷進入到了海洋中生活,成爲了海中的動物。

  虎鯨雖然是一種對人很友善的動物,但是還是有許多愛心人士呼籲不要再讓它們進行表演了。這種海洋中的大型生物天性散漫,無拘無束的在海中游弋纔是它們喜歡的生活。而且它們本性也是很兇猛的,如果非要它們表演,那麼不僅是對它們的折磨,更是對人們的安全不負責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