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指出,他認為沙烏地阿拉伯簽證費800美金太高,對台沙兩國發展造成阻礙,當場向沙王室建議調降,也會得對方承諾。 (圖/記者林調遜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結束3天2夜訪問中東行程,30日上午搭機返台,一下飛機,他表示這次去沙霧地阿拉伯,簽證費用要數百美金,他認為對台沙兩國,不管經貿交流、觀光旅行都太貴,當場就向沙國王室表達意見,當場得到對方承諾,「(我說)簽證那麼貴,大家不去觀光,我想最近他們會宣布系列消息,他們承諾會加強中華民國與沙國經貿觀光。」

 

郭台銘表示,這次到沙國,會見了許多部長級官員、王室成員,他們對台灣的精密產業、半導體工業相當有興趣,希望台灣能在他們產業轉型的過程中,兩國有合作機會。而郭也表示他從沙國的能源、石油政策學到許多寶貴經驗。

 

此外,郭台銘主動提到,他這次去沙國,還參觀當地國營產業、石化工業管理、新興產業政策等,「東進西和,沙烏地是很重要市場,希望看到將來台灣能在經濟發展過程中,新的市場能涵蓋到中東」

 

而郭提的0到6歲國家養政策,這趟訪問行,他也觀摩了沙國的類似政策,甚至高等教育也在投資年輕人、對未來新科技的投資等,讓他改變以往認為沙國只有石油的看法。

 

而這趟訪沙,郭台銘對簽證費十分有感,台沙簽證費要800美金,他認為實在太貴,阻礙了兩國間的交流,當場就向王室成員表達看法,王室也承諾會調整費用。

 

但有媒體質疑郭台銘不具政府公職,是用什麼身分跟沙國談簽證費這種外交事務,郭幕僚蔡沁瑜回應「簽證高達800美金,他覺得一般人沒辦法負荷,他跟皇室見面,對方當場承諾,如果未來郭台銘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沙國會把簽證費降到80美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