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

立法會議員張華峯的22歲女兒,昨天在港島半山地利根德里豪宅寓所墮樓身亡,張懷着悲痛證實墮樓者是其孻女,患躁鬱症一直有看醫生,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女死者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張華峯孻女墮樓亡。資料圖片

67歲張華峯為經民聯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身兼監警會副主席,與家人同住半山地利根德里世紀大廈,墮樓為其22歲孻女。

張華峯迴覆傳媒查詢證實事件,指孻女「好乖,好孝順」,原本在英國讀書,兩年前患上躁鬱症便回港醫病,但病情「時好時壞」。

張懷着悲痛證實墮樓者是其孻女。資料圖片

警方稱,昨午1時44分,屋苑保安聽聞巨響查看,發現一名女子昏臥花槽位置,懷疑從高處墮下,立即報警。

救援人員到場證實女事主死亡,警方在現場沒有檢獲遺書,調查後相信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張華峯黨友稱,事後曾透過電話慰問,形容對方目前很傷心,心情低落,希望大家給予空間讓他慢慢安靜下來。

張華峯的22歲女兒,昨天在港島半山地利根德里豪宅寓所墮樓身亡。資料圖片

精神科專科醫生指出,躁鬱症屬於大腦功能失調,神經分泌物傳遞出現問題,患者難以克服壓力時,會出現躁狂或抑鬱的徵狀,當患者偏向抑鬱時,會突然感到絕望、出現自殺等念頭;而患者偏向躁狂時,會變得自信爆滿,突然豪花金錢,甚至妄想自己有神力等。鎮

躁鬱症主要病因大多是先天性,或源於家族遺傳,生活上遇到的挫折只是誘因。醫生提醒市民應及早帶患者求醫,患者愈早求醫,可減少對腦部的損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