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繼續辯論經民聯張華峰動議的休會待續議案,討論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後,如何令社會恢復平和。

早上會議發言的大多數為建制派議員,他們都支持動議,認為各方能停一停,讓社會及議會重回正軌。旅遊界姚思榮認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已影響經濟,如示威持續,會產生漣漪效應,影響零售、旅遊、飲食、物流等各行各業,議會亦出現「對人不對事」,勉強開會並無意思。

會計界的梁繼昌表示,示威者的5項訴求,政府一樣也做不到,較主要的是撤回修例,但政府只說暫緩,他說雖然撤回及暫緩的政治後果一樣,但市民不會明白,讓人詬病,批評做法是「非常壞的公關」。他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並非要「捉鬼」,而是希望檢視警隊在處理大型群眾運動的部署、訓練等。

如休會待續議案獲通過,立法會將休會,不會審議原訂議程上的一項附屬法例,涉及將中環海濱一幅0.3公頃的用地,劃為解放軍軍用碼頭用途,該項用「先訂立、後審議」形式訂立的附屬法例,將於星期六起自動生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