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圖/記者黃靖惠攝)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今天出席「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簽約典禮。(圖/記者黃靖惠攝)

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鄰近松山機場的「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逾1300坪基地,經過2年整合後招商,最後評選最優申請人為冠德建設,今天與北市府簽約,預計2022年開工,最快2024年完工,預計興建15樓辦公室、10樓住宅大樓,而規劃將近萬坪辦公室,而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表示,考慮到下個世代的需求,導入智慧科技、創新產業,打造一處屬於Z世代辦公空間。

「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基地,位於民權東路三段、松山機場旁,共有A、B兩塊基地,合併1328坪,當初涉及老樹保護及海軍將官官舍修復計畫,由北市都更推動中心花了2年協調整併,最後由冠德建設取得開發權,未來預計興建15層辦公大樓、10樓住宅大樓。

▲冠德建設最新公辦都更基地。(圖/記者林敬旻攝)

▲冠德建設「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基地。(圖/記者林敬旻攝)

冠德建設表示,全案規劃15層辦公大樓為鋼骨結構,1樓為店面,2樓以上為辦公室,總坪數9164坪;至於10層的住宅為鋼筋混凝土造,1樓為店面,2樓以上為住宅,總坪數756坪,另有152個車位,至於住宅預計規劃為18~24坪,共38戶。

冠德建設指出,辦公大樓及住宅規劃綠建築及智慧創新科技建築,不只如此,辦公室高樓層將規劃智慧創新產業圖書館、展覽藝廊空間等,且10年無償對外租借使用;另外住宅大樓規劃留設Youbike,並捐贈其設備及電動機車交換空間、設置2處智慧路燈等回饋。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致詞時表示,未來將此案導入智慧科技、創新產業,辦公室結合住宅大樓,將重新定位周邊環境,打造一處屬於Z世代辦公空間,會努力於時效完成使命,與市府一同改變台北市面貌。

▲冠德建設最新公辦都更基地。(圖/記者林敬旻攝)

▲冠德建設「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基地。(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志綱表示,冠德建設很早就投入台北市都更,一直很關注該議題,都更不僅是開發商的目標,同樣也是台北市成長的動力,至於基地上老樹保留及海軍官舍維護執行上勢必碰到困難,但團隊必會依照合約承諾做好。

至於本案公辦都更規劃9成以上量體都為辦公室,是否會憂心完工後市場爆量?他表示,「這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但這個計畫囊括了5年後的市場動態變化,屆時周邊生活改變,而該案已考慮到下個世代的需求,因而做了這樣的規劃。」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圖左)出席「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簽約典禮。(圖/記者黃靖惠攝)
▲▼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圖/記者黃靖惠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