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名不可思議的天才,相對於他的個頭和年齡,他的視野和傳球能力是我20年職業生涯中聞所未聞的。”做爲一個見過球場風風雨雨的名人堂球員來說,諾維斯基的這一段話可以說是極高的評價了。那麼這個“天才”到底是何許人也呢?而他到底有多強呢?我來給大家科普一下。

出道即巔峯!他首季表現比肩六大超巨,科比、司機紛紛點贊!

他就是來自歐洲的白人後衛,盧卡·東契奇,以探花的選秀順位進入NBA,現在效力於達拉斯獨行俠隊。但其實他也算個球場老鳥了,在他16歲時就已經加盟了西甲的豪門皇家馬德里俱樂部,並跟隨球隊奪得2015、2016、2018三年的西甲聯賽冠軍。雖然選秀並沒有以狀元身份出道,但是,大家都對這個來自歐洲的白人帥小夥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就連前NBA巨星科比也曾談到“我不驚訝於他的表現,你看過他在皇馬是怎麼打球的你就會意識到這一切都是水到渠成”,這是多麼高的評價,東契奇也沒有辜負大家對他的期望,可以說是在NBA裏打出來自己的風采。

出道即巔峯!他首季表現比肩六大超巨,科比、司機紛紛點贊!

賽季至今,東契奇場均可以得到21.1分,從1984年到目前爲止,只有6位新秀做到過賽季場均得分20+,同時真實命中率在55%以上,他們分別是邁克爾·喬丹、九十年代四大中鋒之三的哈基姆·奧拉朱旺、大衛·羅賓遜和大鯊魚奧尼爾、還有鐵漢阿朗佐·莫寧和史上最強大前蒂姆·鄧肯,除了籃球之神喬丹以外其他都是主要靠內線得分的球員。並且到目前,他還同時收穫了5次三雙,併成功成爲歷史上第六位在新秀賽季至少砍下五次三雙的球員。

出道即巔峯!他首季表現比肩六大超巨,科比、司機紛紛點贊!

看來東契奇的實力真的不是隨便說說,容易讓人想起了詹姆斯,安東尼等NBA巨星,他們在新秀賽季也同樣大放異彩,那麼東契奇,他,一個白人球員,能不能和他們一樣,從新秀蛻變成一個超級巨星呢?現在到也不能說明什麼,但是他至少走在了這條正確的道路上,並且還有德克·諾維茨基這樣的老前輩在隊裏,相信東契奇也能在德克的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並不斷成長起來。

出道即巔峯!他首季表現比肩六大超巨,科比、司機紛紛點贊!

由於東契奇多種多樣的打球風格和手段,以及他呆萌帥氣的外表,早就吸粉無數,在一場對陣勇士的比賽中,因爲速度過快,身體失去平衡撞到了場邊的一個小男孩,發生這樣的事,東契奇做的第一件事,不是馬上回到球場打球,而是不停安慰這個小男孩,並在比賽結束時,將自己的球衣送給這個男孩,這麼接地氣,有正能量的球員,真的是一個潛在的超級巨星,相信他能在NBA的賽場,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