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4月11日,遠徵澳洲的上海上港經過將近10小時的長途飛行,終於抵達上海的浦東機場,雖然球員們拼勁全力,在3度落後的情況下,頑強扳平比分。但衆將士們已嚴重透支體力,賀貫、艾哈邁多夫兩員中後場大將都遭遇傷病,而兩天之後,上港便將在中超聯賽中迎來升班馬武漢卓爾的挑戰,如此緊密的賽程對於缺兵少將的上港來說,絕非好事。

  對此,上港主教練佩雷拉也十分無奈,他在接受記者參訪時表示去年上港同樣是多線作戰,但球員們大都處於健康狀態,今年卻遭遇了大面積的傷病,尤其是後防幾員大將陸續遭遇傷停,這給上港排兵佈陣造成了很大的困難。在目前王遷超、賀貫連續受傷的情況下,上港防線將面臨重組問題,佩雷拉教練很可能改打3中衛的陣型,由傅歡、於海、魏震三人鎮守後防。

  客隊武漢卓爾上週球場因爲草皮問題,少賽一場,加之上海距離武漢又近,體能充沛的卓爾將士們對於連番徵戰的上港防線,是巨大的考驗。尤其是曾效力於上港俱樂部的埃弗拉本輪比賽將代表卓爾首發出戰,這位外援年僅21歲的時候便自克羅地亞普利特戰士俱樂部轉會到了上港,在兩個賽季中,埃弗拉出場48次,打進12球,雖然進球不多,但多爲關鍵進球,曾幫助球隊1比1逼平恆大。隨着胡爾克、奧斯卡等大牌球星的加入,埃弗拉被球隊所棄用。

  這位年輕的外援被上港賣至武漢卓爾俱樂部,徵戰中甲的第一個賽季,埃弗拉僅僅打入8球,表現一般,但在李鐵教練執教卓爾後,這位科特迪瓦外援迎來了大爆發,單賽季打入16球,成爲球隊衝超的功臣之一。武漢卓爾升入中超後,球隊爲了加強實力,引入了巴普蒂斯唐這名實力外援,埃弗拉淪爲球隊的第4外援,目前還未得到出場機會。在上輪比賽中,卓爾外援拉斐爾惡意犯規被禁賽6場,這爲埃弗拉贏來了難得的上場機會。

  巧合的是埃弗拉在武漢的中超首秀便將迎戰自己的老東家,科特迪瓦前鋒的特點是速度快、力量十足,他將對上港臨時拼湊的防線起到巨大的威脅。據瞭解,埃弗拉雖然目前並未亮相中超正賽,但在預備隊聯賽中,埃弗拉已出戰2場,貢獻2球1助攻,狀態保持的不錯。這次迎戰舟車勞頓、人困馬乏的老東家,年輕力勝的埃弗拉自然不會錯過反戈一擊的絕佳機會。

  回顧中超聯賽的反戈一擊弒舊主的,不在少數,但幾個經典戰例,均是本土球員完成的。像2017賽季韋世豪代表上港打進世界波2比1絕殺山東魯能,再比如毛劍卿代表陝西中新攻破老東家上海申花球門,並作出抹脖子的爭議慶祝動作。球員們的快意恩仇在反戈一擊中體現的淋漓盡致,我們希望埃弗拉在與上港的比賽中,也能有所斬獲,爲外援們的反戈一擊添上重重的一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