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1日,远征澳洲的上海上港经过将近10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抵达上海的浦东机场,虽然球员们拼劲全力,在3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但众将士们已严重透支体力,贺贯、艾哈迈多夫两员中后场大将都遭遇伤病,而两天之后,上港便将在中超联赛中迎来升班马武汉卓尔的挑战,如此紧密的赛程对于缺兵少将的上港来说,绝非好事。

  对此,上港主教练佩雷拉也十分无奈,他在接受记者参访时表示去年上港同样是多线作战,但球员们大都处于健康状态,今年却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尤其是后防几员大将陆续遭遇伤停,这给上港排兵布阵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在目前王迁超、贺贯连续受伤的情况下,上港防线将面临重组问题,佩雷拉教练很可能改打3中卫的阵型,由傅欢、于海、魏震三人镇守后防。

  客队武汉卓尔上周球场因为草皮问题,少赛一场,加之上海距离武汉又近,体能充沛的卓尔将士们对于连番征战的上港防线,是巨大的考验。尤其是曾效力于上港俱乐部的埃弗拉本轮比赛将代表卓尔首发出战,这位外援年仅21岁的时候便自克罗地亚普利特战士俱乐部转会到了上港,在两个赛季中,埃弗拉出场48次,打进12球,虽然进球不多,但多为关键进球,曾帮助球队1比1逼平恒大。随着胡尔克、奥斯卡等大牌球星的加入,埃弗拉被球队所弃用。

  这位年轻的外援被上港卖至武汉卓尔俱乐部,征战中甲的第一个赛季,埃弗拉仅仅打入8球,表现一般,但在李铁教练执教卓尔后,这位科特迪瓦外援迎来了大爆发,单赛季打入16球,成为球队冲超的功臣之一。武汉卓尔升入中超后,球队为了加强实力,引入了巴普蒂斯唐这名实力外援,埃弗拉沦为球队的第4外援,目前还未得到出场机会。在上轮比赛中,卓尔外援拉斐尔恶意犯规被禁赛6场,这为埃弗拉赢来了难得的上场机会。

  巧合的是埃弗拉在武汉的中超首秀便将迎战自己的老东家,科特迪瓦前锋的特点是速度快、力量十足,他将对上港临时拼凑的防线起到巨大的威胁。据了解,埃弗拉虽然目前并未亮相中超正赛,但在预备队联赛中,埃弗拉已出战2场,贡献2球1助攻,状态保持的不错。这次迎战舟车劳顿、人困马乏的老东家,年轻力胜的埃弗拉自然不会错过反戈一击的绝佳机会。

  回顾中超联赛的反戈一击弑旧主的,不在少数,但几个经典战例,均是本土球员完成的。像2017赛季韦世豪代表上港打进世界波2比1绝杀山东鲁能,再比如毛剑卿代表陕西中新攻破老东家上海申花球门,并作出抹脖子的争议庆祝动作。球员们的快意恩仇在反戈一击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们希望埃弗拉在与上港的比赛中,也能有所斩获,为外援们的反戈一击添上重重的一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