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出差一週的老公從四川回到了家裏,看着他一路風塵僕僕的樣子,我心疼的問他想吃什麼。我原以爲老公會吃給我做一碗麪解解饞,卻不想老公說想喝點粥,讓肚子輕鬆一些。老公說他這一週時間在四川不是吃川菜,就是吃火鍋,肚子裏滿是油膩的感覺,回到家裏趕緊吃一碗可口的湯粥,給腸胃減輕一些壓力。於是我按照老公平時的口味,做了他最愛吃的小米紅薯粥,這也是我們兩個的定情之粥,他已經喝了二十來年左右時間,至今非常愛喝。這粥主要是用小米和紅薯搭配而成,小米粥里加了它,營養翻倍,溫胃養胃,還能降血糖,做法超簡單!

  大家知道,小米是五穀裏面營養價值最高的。小米熬粥營養價值豐富,有“代蔘湯”之美稱。小米功效有很多:健胃補脾、補腎、養心安神、美容養顏等。 紅薯,屬於粗纖維食物,能夠通便排毒、減肥健美、抗癌等。 國外許多女性把紅薯當作駐顏美容食品。 紅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軟,吃在嘴裏,甜在心頭。它既可作主食,又可當蔬菜。蒸、煮、煎、炸,吃法衆多,一經巧手烹飪,也能成爲席上佳餚此款粥對於中老年人和便祕患者來說是最佳食療首選!小米和它是天生一對,隔天吃一次,孩子胃口好身體壯,上課不犯困。現在我把這道小米紅薯粥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喜歡的朋友可以喝起來。

  【小米紅薯粥】

  食材:小紅薯4個、小米1小碗。

  做法:

  1、食材備好。

  2、小米用清水搓洗淘淨,去除雜質,鍋裏再加5碗清水煮開,倒入小米轉中小火慢慢煮。

  3、紅薯洗淨去皮,切成小的塊。

  4、待小米燒開5分鐘後開花。

  5、放入紅薯丁大火燒開。

  6、轉小火慢慢熬煮30分鐘既可(中途要不斷攪拌)。紅薯吃起來要軟糯,小米粘稠就算好了。

  7、小米紅薯粥完成,可以放點點糖,味道更好。

  莫愁廚路無知己,誰人不識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覺廚藝烹飪路上陪伴大家兩年時間了!相處了日子裏,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識,一起體驗美食生活快樂!在此,道一聲謝謝!好了,親愛的朋友們,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裏,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歡迎在文章底部評論出發表您的觀點,我們會認真閱讀您的每一條留言~

  面時代優美食生活指南,老百姓最喜歡的美食媒體平臺!

  聲明:本圖文爲作者原創內容,未經許可進行轉載屬侵權行爲,本人將予以投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