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360瀏覽器首頁齣現“夫妻交友”推薦)

李夏

法製晚報·看法新聞消息,打開360瀏覽器首頁,在頁麵中部的“推薦”欄,赫然齣現瞭“夫妻傢庭交友”等不良鏈接,點擊後,進入的是“360搜索”頁麵,多個“夫妻約P”網站被列在前端,並可以正常點擊進入。

360瀏覽器首頁齣現“夫妻交友”推薦

日前,有人嚮記者爆料瞭上述情況,記者目擊瞭這一情況,並通過錄屏軟件將整個過程進行錄屏,固定瞭證據。

夫妻傢庭交友”、“歡妻吧交友”這些360瀏覽器首頁推薦的鏈接,點擊後進入的是“360搜索”的相關頁麵。

記者點擊“夫妻傢庭交友”鏈接,根據頁麵第一頁、第二頁中顯示的結果,分彆進入“又一村夫妻交友網”、“69夫妻交友網”、“歡妻吧”、“幸福佳緣”等網站,發現首頁上包括大量淫穢圖片,以及一些注冊用戶發布的“夫妻交友”帖。

這些內容隻有注冊後纔能點進去瀏覽。記者注冊後發現,所有的淫穢圖片都可以大圖瀏覽,所謂的“夫妻交友”請求,實則是找人約3P、4P。

其中一些網站通過“夫妻交友”斂財。在“又一村夫妻交友網”,隻有付費至少50元,纔能查看其他“夫妻”的聯係方式。付費50可以看到電子郵箱,付費150元可以看到qq號,付費300以上可以看到電話號碼,付費400元可以參加網站組織的活動。

記者舉報後官方迴應:問題已處理

針對此事,日前記者以普通網民身份,通過360客服熱綫反映瞭情況。人工客服讓記者反映至[email protected]郵箱,記者隨後發送瞭郵件,郵件中將發現的情況進行瞭詳細錶述,並上傳瞭證據至附件。

之後,記者收到瞭迴復郵件,客服稱反饋的問題已經處理。記者繼續迴復郵件追問問題是如何處理的,但沒有得到客服的明確答復。

記者還聯係到360技術客服,這位客服主動嚮記者介紹瞭360與警方閤作的360獵網平颱舉報中心,錶示可以通過這裏進行舉報。記者通過該平颱進行瞭舉報,上傳瞭證據,但截至發稿時,未獲得反饋。

今天截至發稿時,記者使用電腦打開360瀏覽器首頁,發現帶有“夫妻交友”字樣的鏈接推薦已經消失。

專業婚姻律師:聚眾淫亂是犯罪最高判5年

專門承辦婚戀類案件的北京百恩律師事務所律師高曉紅告訴記者,根據刑法第301條規定,聚眾進行淫亂活動的,首要分子或多次參加者,構成聚眾淫亂罪,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製。所謂聚眾,是指糾集三人以上(不論男女)的淫亂行為。

高曉紅律師告訴記者,聚眾淫亂行為是對社會公德和國傢法紀的公然藐視,如果參與者真的都是夫妻,將對夫妻婚姻關係産生破壞性影響,也違背瞭婚姻中夫妻互相保持忠貞的義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