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們養花什麼的,基本都是養在客廳或者陽臺的,有少數朋友呢,還喜歡養在臥室裏面。但是把花養在廁所的,估計你見都沒見過!花是漂漂亮亮、香噴噴的,而廁所則是髒兮兮、臭烘烘的,這兩者根本不在同一個頻道!但如果將它們結合在一起,會產生什麼效果呢?聰明人喜歡在廁所放3種植物,能殺菌除臭,最後一種農村遍地都是!

  1、常春藤

  常春藤一般是作爲觀賞植物出現在我們面前的,它的葉子像鴨掌一樣,但是綠油油的。一般一株常春藤存活以後,其整個藤蔓能爬出很大一片,再配上那個極具特色的葉子,甚是好看!可能大家不知道,常春藤除了具有觀賞作用以外,它的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我們可以在廁所裏面養上一盆常春藤,這樣廁所裏的臭味能得到大大地降低!而且,常春藤本身就比較喜歡潮溼的環境,所以廁所的環境是非常適合它的!

  2、清香木

  清香木因爲長得可愛,所以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歡。平時我們在家養它的時候,可以聞到它能散發出一種很好聞的香味。聰明人把它放在廁所裏面,這個香味能和廁所裏的臭味相抵消,起到一個除臭的作用!而且,清香木本身在殺菌消毒這塊就有不錯的效果,對於衛生間來說,清香木可以說是最適合的了!不過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在廁所裏放置清香木的話,一定要保證廁所的通風透氣性,而且要保證好給清香木足夠的光照,不然的話它的生長會收到影響的!

  3、艾葉

  對於農村裏的朋友來說,他們對艾葉肯定是不陌生的!這種草本植物在農村裏可以說遍地都有了,平常有些農村朋友還會採一點艾葉回來煮湯喝,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因爲艾葉本身就是一種中藥,不僅有舒經活絡的作用,而且還是驅蚊消毒!如果我們把艾葉養在衛生間的話,它能夠幫助衛生間殺菌消毒,把衛生間的環境變得越來越好!大家如果是住在城裏的話,可以去農村採幾株艾葉回來養着哦!

  把植物養在衛生間,這是一個大膽的想法,也是個大膽的嘗試!不過經那些有這麼做過的人表示,在廁所裏養上這3種植物,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如果大家覺得自己的衛生間平時也有點臭味的話,不妨試試這3種植物,它們或許能幫你解決問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