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市長獎的禮品   居中:模範生獎座(模範兒童獎座)   右:市長獎獎座   

前方:畢業生禮品8G隨身碟      

 

今天要為二女兒寫篇分享文,記錄這屬於她自己掙得的榮耀時刻!

二女兒從小觀察力強,在體能運動方面表現也很優異,也較為喜愛戶外活動!因此五育的發展較為均衡。
二姐妹個性雖大不同!各有各的千秋!但共通點是她們都非常乖巧懂事,會自動自發的完成學校的課業!考試也會自我要求,不勞我們當父母親的費心!深感欣慰!
昨天是二女兒的畢業典禮,很高興她同大女兒小學畢業時一樣,也拿到了代表她這六年來有付出有努力過而得到成果的市長獎和模範生共2個獎座。
兩個女兒畢業時都能拿到市長獎,當然令我們當父母親的與有榮焉,以她們的努力成果為傲!
很多人會認為孩子成績好,爸媽一定很嚴厲,其實不然!當大女兒升上國中後,曾經在校對自己成績感到不滿意而忍不住落淚時,聽聞她的同學問她一位好友,是否俐淨媽媽很凶!!!
但~我雖生肖屬虎,卻絕對稱不上【虎媽】!
在她過了幾日心境好轉時,轉述此事給我聽時,我還笑著開導她,告訴她~為成績而哭是最不值得及浪費眼淚的事,人生中有很多事會讓妳掉淚,成績問題只是非常渺小的一件事,天下之大,妳不可能永遠第一,要學習接受及放下! 這種小事一點都不值得哭泣!
對於女兒的教育方式,我們只是引導她們,灌輸她們正確的觀念,告訴她們~讀書不是為誰而讀,是為自己的未來充實自己,是為自己而讀!如果妳喜歡讀且讀得好,爸媽當然很欣喜!
世界上有很多人想讀書,卻沒有資源或機會,妳能單純的讀書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要懂得珍惜! 
所幸她們都有顆良善的心能體會能感受,自我管理能力佳,讀書自動自發,從未有需要上課輔班或補習班,課業有疑問會問我或老師,學業上也都會自我要求!這些努力及成果都很令我們當父母親的感到欣慰及光榮!
所以我一直覺得是孩子的努力成果榮耀了我們!我們引以為傲!以她們為榮!
我們當父母親的只有適時的引導、指導和鼓勵,給與她們自信與勇氣,盡心竭力讓她們生活上能單純的學習,享受當學生的快樂!其他的都是她們姐妹自己付出的努力,這是令我們深感驕傲之故!
祈求她們健康、平安、快樂的生活!
期許她們將來為自己在社會上掙得一席之地!能靠自己的能力有份安穩的工作,快樂生活!甚至有能力去幫助弱勢,我們當爸媽的就很滿足了!
 
最後再次誠摯地跟不僅僅只是負責盡職,還付出更多時間的高年級導師 李懷生老師說聲~您辛苦了!
感謝您肯為學生付出自己的時間訓練培育他們、關懷照顧、陪伴他們!勤與孩子互動,與家長溝通!
簡單言謝無法比擬您的付出!
只希望您能知道我們跟孩子會感念您的付出!謝謝您!^_^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