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恬品轩到行政执行署新北分署设柜拍卖蛋糕抵债。(图/记者刘昌松翻摄)

▲ 恬品轩到行政执行署新北分署设柜拍卖蛋糕抵债。(图/记者刘昌松翻摄)

记者刘昌松/台北报导

知名糕点业者「恬品轩」为了偿还积欠国库的292万元,5日在行政执行署新北分署开设临时柜,以7折价贩售自家糕点抵缴欠款,结果准备了近200份糕点,不到1小时就被民众抢购一空,抵债2万多元,新北分署表示,将要求业者下个月增加品项贩售,以求及早追讨全部欠款。

在多家百货公司设有专柜的「恬品轩」以色彩多样的法式马卡龙点心闻名,一名女子慕名登门求职时,因回答主管说想要怀孕生子,结果未获录许,被依《性别工作平等法》开罚15万元,加上欠缴劳健保费,共欠国库292万多元面临追讨。

刚好行政执行署每月定期举行全国拍卖会,新北分署协调恬品轩制作长条切片蛋糕、静冈抹茶卷及马卡龙等招牌商品,搬到拍卖会场以7折贩售,以抹茶卷官网售价每条350元为例,打7折剩245元;一盒6个马卡龙原价399,拍卖价为280元。

▲▼ 恬品轩到行政执行署新北分署设柜拍卖蛋糕抵债。(图/记者刘昌松翻摄)

▲▼业者准备的蛋糕、马卡龙不到1小时卖光,开放民众现场排队预购。(图/记者刘昌松翻摄)

▲▼ 恬品轩到行政执行署新北分署设柜拍卖蛋糕抵债。(图/记者刘昌松翻摄)

结果5日拍卖现场吸引大批人潮排队,还有人一口气就买了10条蛋糕,194份糕点不到1小时被抢购一空,进帐22640元,业者马上开放民众现场预购,收入也会用来偿还罚款欠债,新北分署表示,下次(4月2日)的拍卖会,将会要求业者增加更多糕点品项,以求尽早追偿欠款。

【其他新闻】

人妻「想怀孕」恬品轩「不录用」 执行署7折拍卖马卡龙抵罚款

钮承泽穿西装骑脚踏车出庭! 「面露微笑」争取复出拍《跑马》

程宇性侵杀害小模逃死 冷笑后抱怨家属求偿1577万太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