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難產身亡...孤單吉娃娃與盲眼大丹狗作伴 奇蹟友情讓牠找到新家。(圖/翻攝自Facebook/Dogwood Animal Rescue Project)

▲吉娃娃與大丹狗間的友情,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Facebook/Dogwood Animal Rescue Project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條吉娃娃剛出生母親便難產去世,孤單的牠後來被送到當地動物收容中心安置,沒想到和一條眼盲的大丹狗互相作伴,體型差異極大的2狗,依偎在一起的景象看起來溫馨又可愛,不但網路上大受歡迎甚至成功幫助小狗找到新家。

位於加州塞瓦斯托波爾(Sebastopol)的動物救援中心Dogwood Animal Rescue Project,創辦人辛德勒(Shirley Zindler)1個多月前拯救了一條出生便喪母的吉娃娃比安卡(Bianca),她發現當她用奶瓶餵養比安卡時,3歲大丹狗謝爾比(Shelby)總是會坐在一旁靜靜地守護,而隨著比安卡長大,2狗的情誼也變得愈來愈深厚。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德勒表示,體型巨大的謝爾比其實是一條非常溫柔的狗狗,但牠也擁有頑皮的一面,比安卡則是個小搗蛋,「牠對比安卡非常有耐心,如果對方咬人,牠也不會生氣,只會推開對方阻止,牠們的友誼是如此獨特,居然2個體型如此不同的狗狗會整天玩在一起。」

謝爾比當初因為失明而被主人送來收容所,經歷過4次辛苦的手術,每天還要點6次眼藥水,身體現在愈來愈健康的牠,如今成為比安卡的溫柔守護者,辛德勒表示,「對於小狗來說,能夠待在媽媽或其他成犬的身邊十分重要,比安卡雖然沒有媽媽,幸好有謝爾比的陪伴。」

辛德勒將2狗的溫馨互動po上網路後,受到許多網友的支持,甚至有人希望收容中心能為牠們製作可愛月曆,不過可惜的是,比安卡目前已經找到新家,她表示,「我認為牠們倆都會過得很好,就像孩子在夏令營度過假期一樣,結束後各自都會邁向新的旅程。」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