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老將希耶羅臨危受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臨陣換帥一向是兵之大忌,但不料俄羅斯世界盃前,被列為冠軍大熱門之一的西班牙,竟然突然解聘總教練洛佩特吉(Julen Lopetegui),改由體育總監、前西班牙後衛老將希耶羅(Fernando Hierro)接手,而西班牙驚爆不合,是因為前一天皇馬突然宣布洛佩吉將接手皇馬,讓足協高層和不少非皇馬體系的球員覺得被欺騙,最終導致洛佩特吉在賽前被解職。

 

皇馬前一天宣布將由現任西班牙隊總教練來接手皇馬的席丹(Zinedine Zidane)教職,這一消息引起西班牙足協和國家代表隊的震撼,畢竟洛佩特吉兩周前才剛跟西班牙續約到2020年,但不料當世界盃開賽前2天,洛佩特吉要求球員專注於比賽,但他自己卻跑去跟皇馬談判,這讓西班牙足協和部份球員都不能接受。」

 

51歲的洛佩特吉是在2016年接下西班牙國家隊重任,但西班牙隊在洛佩特吉的指揮下表現神勇,總共踢了20場獲得14勝6和不敗的紀錄,但沒想到在開賽前卻突然意外被換掉。

 

西班牙足協主席盧比列斯(Luis Rubiales)表示已做好了被罵的心理準備,他說:「我知道不管怎麼做都會受到批評,但我相信球員經過這件事肯定會更加堅強,我知道洛佩特吉是一個很好的訓練師,但他不應該在世界盃前搞這一招,我們根本是受迫才做出這樣的決賽。

 

西班牙預訂在16日凌晨2點對上同組另一歐洲球隊葡萄牙。

  • slid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