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警方移送。(圖/記者邱中岳攝)

▲林男被判妨害自由、恐嚇、汙辱公務員等罪。(圖/資料照/記者邱中岳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林姓男子9月闖入總統府,先是佯裝要問路,卻趁機拿出預藏的香蕉刀攻擊有「憲兵營花」外號的總統府維安吳姓女憲兵,而他事後竟又跑到KTV鬧事,還大聲對員警嗆聲,因此被法院裁定聲押。對此,台北地院今依妨害自由判林男5月徒刑,另外恐嚇、汙辱公務員等罪,則合併判他拘役21天,均可易科罰金。

林男在9月6日上午11點多,假借向站在總統府後方的「最美女憲兵」問「總統府怎麼走?」還說要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獵狐行動」,吳女還沒開口,林男就突然拿出預藏的香蕉刀要攻擊吳女。所幸立即被制伏,被送往派出所。另外,在當他被問及要和總統陳情什麼時,他卻無厘頭的回應:「我愛她!」

▲總統府遭男子拿鐮刀硬闖,受到攻擊的憲兵211營吳姓女上兵,堪稱營花。(圖/吳姓女上兵臉書)

▲總統府遭男子拿刀硬闖,受到攻擊的憲兵211營吳姓女上兵,堪稱營花。(圖/吳姓女上兵臉書)

檢警調查,林男在9月6日持刀攻擊總統府女憲兵後,於9月8日凌晨又到KTV樓下,對KTV員工嗆聲並拿東西亂丟,業者報案後,他藉酒意對到場警員咆哮,遭警方依毀損、妨害公務罪嫌送辦,短短兩天內第二度吃上官司。

對此,台北地院認為林男有再犯之虞,因此於上月裁定續押至今,而今依妨害自由判他5月徒刑,另外恐嚇、汙辱公務員等罪,則合併判他拘役21天,均可易科罰金。

【其他新聞】

►單親媽養3兒!4歲童「洗澡燙傷」沒錢送醫 半身脫皮活活痛到死

►商人「包養」4年嘿咻106次! 小三女業務:我才是最委屈的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