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蘇-57隱形戰機 圖片來源:俄羅斯國防部

  據俄羅斯衛星網4月10日報道稱,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爾·科羅琴科向俄媒表示,如果美國繼續向安卡拉施壓,威脅停止交付F-35戰機,那麼土耳其可能會成爲首批採購俄蘇-57戰鬥機的國家之一。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早些時候表示,如果美國拒絕對土耳其出售“愛國者”防空導彈,土耳其可能繼續從俄羅斯購買S-400系統。

  科羅琴科說:“華盛頓的軍事技術裝備訛詐是不可接受的。土耳其是自給自足的強大國家,絕不會接受美國附屬國的地位。因此,如果美國拒絕向土耳其交付F-35,那麼作爲一個替代方案,可以向土耳其推銷蘇-57。該型機的技戰術性能和作戰能力大大超過美機。"

  他指出,蘇-57會成爲安卡拉的最佳選項。因爲除了出口戰機外,俄羅斯明顯願意探討轉讓第5代殲擊機部分技術,並分階段在土耳其航空航天綜合體企業實現俄出口型戰機的本地化生產。

  土耳其此前表示不會放棄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的計劃,並稱首批S-400定於7月份交貨。美國聲稱S-400系統與北約的武器系統標準不相容,並多次威脅,如果土耳其向俄方購買S-400,美國可能會對安卡拉實施制裁,也可能推遲或取消供應F-35戰鬥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