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臺中報導
臺中火力發電廠迄今仍未改善生煤使用超量問題,臺中市政府頗不諒解,25日低碳城市推動委員會議討論後,市長盧秀燕宣佈撤銷2、3號機組燃煤許可證。
臺中火力發電廠生煤用量於11月27日超過1104萬公噸上限,違反《臺中市生煤管制自治條例》,經環保局12月3日、14日兩次限期改善,23日再度複查,中火仍繼續超量使用生煤,違規情節重大,對臺電無視法令規定,盧秀燕今天上午在市府舉行低碳城市推動委員會議時,做出重大宣示,對中火開鍘。


臺中市府重懲中火,盧秀燕指出,基於捍衛市民健康,中火無視法令,撤照的處罰,是不得不的決定。
今天是耶誕節,臺中市政府的決定會不會衝擊電力供給,中火後續如何因應備受關注。不過,盧秀燕說,「如果中央、臺電確實守法落實改善,與市府是夥伴關係,但是如果無法改善,包括10張執照,市府將依法處理、依法行政」,市府絕不退縮與妥協。
她強調,因為臺中火力火電廠10張執照已經到期,最近將處理換照,之前已經開出2張處分書,確實要求中央、臺電、中火要守法,要為民表率,確實遵守地方法律,也就是「生煤管制條例」,第二張處分書開出,不見改善,中火不該用中部人的肺,承擔全臺灣的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部最高新地標水湳斜張橋照亮臺中

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 后里主展區包括三大主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