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開踢前夕西班牙國家隊丟出震撼彈,宣布開除主帥布洛佩特吉(Julen Lopetegui),陣前換帥消息一出讓球迷錯愕,也為無敵艦隊晉級之路寫下未知數。

西班牙足協主席盧比亞萊斯(Luis Rubiales)宣布這項消息,認為洛佩特吉世界盃後接掌豪門皇家馬德里教練一職,並未告知足協,「我們直到記者會發表前5分鐘才接獲通知,我們有權利被告知。」

盧比亞萊斯原定此時應該在莫斯科,票選下一屆世足賽舉辦地點,不過他為此特地搭機返國,「我們必須有所作為,即便我知道會遭致批評,我也全盤接受。」

51歲洛佩特吉上個月與西班牙國家隊簽下3年約,續約到2020年,不過24小時前,皇馬宣布世界盃後洛佩特吉將接下前主帥席丹(Zinedine Zidane)的兵符,成為新任教頭。

目前盧比亞萊斯並未透露接班人選,「我們正在努力,一有結果就會公布。我保證會有新的教練帶領球隊。贏球固然重要,但有好的教練同樣重要,目前一切都在進行中,或許非常艱難,但困難會使我們更強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