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特吉帶領西班牙拿到世足門票後,卻跳到皇家馬德里兵符當總教頭;3天後西班牙首戰將迎戰勁敵葡萄牙隊。圖/翻攝自Julen Lopetegui IG

2018世界盃足球賽將在明天(14日)開踢,西班牙國家隊卻在台灣時間13日傍晚,宣布開除總教練洛佩特吉Julen Lopetegui,主要是因洛佩特吉世界盃後將接掌皇家馬德里兵符成為新總教練,但西班牙足球協會被蒙在鼓裡,因此決定直接把他換掉,引起足壇嘩然,也讓不少球迷相當錯愕。


洛佩泰吉從2016年開始接管西班牙國家足球隊,帶領他們拿到世足門票,上個月西班牙國家隊與他續約至2020年,卻在24小時前,皇馬宣布世界盃後洛佩特吉將接下前主帥席丹(Zinedine Zidane)的位子,成為新任教頭。


洛佩泰吉上個月和西班牙國家隊續約到2020年,24小時前就宣布自己接下皇馬隊總教練的位子,讓世足協會相當不滿。 圖/翻攝自Julen Lopetegui IG

西班牙足協主席Luis Rubiales在記者會上表示「感謝洛佩特吉這兩年來對西班牙國家隊的貢獻,皇馬找到最好的總教練,但這件事發生得太快,我們記者會前5分鐘才被告知,有點措手不及。」


西班牙足協表達非常不能接受,主席透露會盡快找到新任總教練適合的人選,並在第一時間向大家宣布。


西班牙首場將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2點對上葡萄牙,21日對伊朗,26日對摩洛哥。


實習編輯/簡楷容



更多 TVBS 報導
10萬陸客瘋世足! 遊俄國貢獻近92億台幣
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俄羅斯世界盃 其他都去了
世界盃開幕式 羅比威廉斯、羅納度齊聚一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