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凱迪原提出議案禁止中區軍用碼頭成為禁區

經民聯張華峰於下午1時20分提出休會辯論,要求立法會休會辯論《逃犯條例》修例後如何修補社會關係。立法會於2時45分繼續會議。主席梁君彥表示,張華峰的動議明顯備受公眾關注,未來數日有集會,今次大會是7月1日大型遊行前最後一次,有逼切性討論,予以批准。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資料圖片

民主派朱凱廸要求張華峰稍微押後動議,指自己和區諾軒需要今日提出擬議決議案,禁止中區軍用碼頭成為禁區,保護海濱,否則碼頭將會在29日交予解放軍使用,強調張華峰如若令二人的決議案沒法表決,只會令抗爭火上加油。民主黨許智峯則要求梁君彥承諾,不會封殺朱凱廸及區諾軒的決議案,公民黨譚文豪則要求張華峰考慮把休會辯論放在區、朱二人的決議案之後,避免決議案失去失效,令人質疑建制派動機。

朱凱廸和區諾軒要求提出禁止中區軍用碼頭成為禁區。資料圖片

張華峰則重申,自己的休會辯論有必要性,符合社會利益,又認為泛民不應批評自己「動機唔好」、針對自己的攻擊是毫無道德。他續提出了休會辯論。

朱凱廸批評,張華峰的做法令人憤怒,與其提出休會辯論的目的回復平靜是自相矛盾。區諾軒形容張華峰的做法是小動作,網上已經引起關注,他的做法必定會引起更多人示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