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超雄表示,這是他接觸過最惡劣的長者個案

本港住屋問題嚴峻,劏房環境更是惡劣不堪。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日前探訪大角嘴劏房戶,住客表示夏天又焗又熱,木蚤又多,但有一名70多歲伯伯,竟要睡在天花板裡的出租床位,每天靠木梯上落。網民紛紛表示心酸,直指環境比露宿者更差。

劏房住客阿杜。張超雄 facebook圖片

據張超雄facebook所示,劏房內的廚房和廁所上的天花板設有小門,裡面是一個出租床位,劏房戶透露,裡面住的是位70多歲伯伯,每天都要靠木梯上落。而另一張相片則顯示床位出入口,只見廚房已殘破不堪,而牆邊放了木梯,天花板靠牆位置的木板可打開,供老伯出入之用。

天花床位「出入口」。張超雄 facebook圖片

老伯當時不在天花床位內,張超雄與住在伯伯樓下的板間房住客「阿杜」交談。張表示,阿杜從2014年居住至今,直言夏天又焗又熱,木蚤又多,環境令人難受。

老伯樓下的住客「阿杜」。張超雄 facebook圖片

張超雄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劏房單位面積約200多呎,已包括板間房、廚房和廁所。他指劏房環境惡劣,而天花裡住著70歲的老伯,是他接觸過最惡劣的一個長者個案。

老伯睡在天花板裡的床位。張超雄 facebook圖片

有傳媒今日接觸到住在天花的老伯,老伯表示自1997年搬到該處,已住了20多年。他透露,妻子在80年代病逝,家人亦已移民,自己則因賭錢欠下債務破產,故須搬到該處居住。去年他心臟出事須接受手術,出院後領取綜援在該處繼續居住,扣除租金後已難以生活。

老伯出入要靠木梯。張超雄 facebook圖片

網民紛紛在張超雄的貼文下留言,紛紛表示難過、心酸,又指是「國際都會背後的悲哀」、「環境仲衰過露宿者」。也有人批評業主租出如此惡劣的環境,「我唔明點解業主可以收得落租」、「非人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