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我是朋月!今天我們來說一下燜在美食製作中的技巧和燜出來的美味。

燜是從燒演變過來的。燜菜主料經油炸或火燎後,再加入適量的湯和調料,蓋好鍋蓋用小火將材料燜爛。燜有紅燜和黃燜,二者的烹調方法和原料一樣,只是調料有所差別。紅燜所用的醬油和糖色比黃燜多,黃燜菜呈淺黃色。

燜出來的美味

例如:黃燜雞塊

原料:淨雞肉,雞蛋,醬油,料酒,鹽,胡椒麪,水澱粉,熟豬油,蔥段,薑片,白糖。

製作方法:

1,將雞肉切成塊用水清洗乾淨,加入鹽,料酒,味精,胡椒麪拌勻加入水澱粉,雞蛋漿好。

2,將鍋燒熱,放入豬油燒熱,將漿好的雞塊分別放入鍋中,用筷子撥散,待雞塊變成白色時撈出。

燜出來的美味

3,鍋內留底油燒熱放入蔥,姜炒出香味,下入開水和雞塊,再加入醬油,料酒,鹽,味精,白糖,調好味,湯開後,改小火蓋好鍋蓋,約燜1小時即可。

燜菜的過程要蓋好鍋蓋,不可途中打開蓋加湯和調料,這樣才能保持原汁原味。因燜不用大水收汁,出不用澱粉勾芡,因此燜菜的汁不可多,放湯和水的量要適宜。

燜制的過程中 要不時晃動鍋,使主料在鍋內不停運動,防止材料燒糊,燜前在鍋底放一層蔥,姜或放上竹網。因爲燜菜加蓋扣湯燜熟,所以菜希味濃醇香,主料軟爛其味多爲鹹鮮。

燜出來的美味

此法適於烹製粗質纖維原料,如豬肉,牛肉,羊肉,雞,鴨和鵝等。紅燜牛肉,紅燜肘子等菜在家均可製作。

如果想吃美味的黃燜雞就動手做一下吧!感謝您的關注和轉發。祝:生活愉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