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Flickr近年来用户数大幅下降、营收负成长,近期就传出一封由SmugMug执行长发出的信件,内容要求用户别再只免费使用Flickr而不订阅,否则长期下来,公司已无法支撑庞大亏损额。

Flickr做为提供图片的网路相簿,在社群平台崛起前曾大受欢迎,早期的Flickr不仅拥有即时交换相片功能的多人聊天室,更是首个使用标签云的网站,透过上传者对象片的标签分类,建立起有效的分众分类法系统,因此广受民众喜爱。

不过近几年社交平台火速成长,大型的照片分享平台也就相对少了许多用户。Flickr从2005起历经先是被雅虎收购、并入威讯子公司、再到去年被专业图库服务商SmugMug收购,可说是波折不断,年初更为了逼迫免费用户升级成付费帐号,将用户的免费1TB储存空间降为仅能上传1000张相片。

由前述状况可以见得,Flickr的经营之路真的非常不顺,近日SmugMug更对用户发出一封公开信,内容直接了当请求用户订阅替Flickr续命。这封SmugMug CEO亲自授权的信件开头写著,Flickr「全球最受欢迎的亏损企业」,并接著写到,他们并不是希望大家捐款,但希望用户可以付费订阅会籍继续使用Flickr。

SmugMug在信中表示,Flickr每年高达几千万美元的亏损让公司无法继续负担,并且与其他平台的订阅费用相比,Flickr每月5美元的价格并不算高,希望用户可以订阅平台上的Pro产品,并强调绝不会侵犯用户隐私或是兜售用户数具。

新闻照来源: Flickr网页截图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智慧语音助理没想像中安全!国外研究用这招就可轻易破解

动画内容专属儿童?YouTube平台审查陷难题 哪些内容列儿童专属引纷争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