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貴中古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根據實價登錄,「百立海洋帝國」是今年高雄房價最高的中古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高雄因為房價基期較中、北部低,因此豪宅價格也相對便宜,單價在4字頭以上新建案並不多,但竟然有屋齡將近20年的中古社區房價逼近4字頭,就是位於苓雅區海邊路的社區「百立海洋帝國」,成交價每坪39.8萬元,比許多新建案更高,而這剛好也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所居住的社區。

今年高雄高總價豪宅交易轉熱,新豪宅建案每坪成交價可上看5~6字頭,也帶動高雄中古豪宅的價格,根據屋比統計發現,今年高雄屋齡5年以上的中古建案,以苓雅區位於亞洲新灣區的海景住宅「百立海洋帝國」最高,即便屋齡已高達18年,但今年3月依然成交1戶位於21樓,每坪單價高達39.8萬元的高價。而該社區去年甚至更曾出單坪48.4萬元的高價交易。

▲▼高雄最貴中古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京城凱悅」屋齡近10年,根據實價登錄單價最高達到每坪39.7萬元。(圖/記者陳建宇攝)

其次,排名第二與第三的都是在地豪宅建商「京城建設」的產品,前金區的「京城凱悅」與左營區的「京城鉅誕」,今年最高每坪成交單價也分別有39.7萬、37萬之譜。

▲▼高雄最貴中古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京城鉅誕」正對漢神巨蛋,今年成交最高房價也有每坪37萬元。(圖/記者陳建宇攝)

信義房屋三多捷運店一級專員施智邦表示,「百立海洋帝國」之所以可以維持高價,除了具有無敵海景之外,建商百立建設也是高雄知名豪宅建商,吸引不少名人入住,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是住戶。施智邦指出,該社區移轉數量少、社區穩定,近年亞洲新灣區沿岸建設帶動周邊市容與繁榮,因此也讓該社區房價得以維持高檔。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高雄今年不僅小宅熱賣,豪宅市場表現也相當不錯,今年高雄成交金額超過5000萬的豪宅來說,目前已有25件揭露,高總價產品交易熱度明顯變高,包含京城、皇苑、國泰、遠雄、國揚等建商豪宅案,不論新舊都吸引不少市場目光。

陳傑鳴指出,觀察高雄市場可發現,中古豪宅受到新豪宅推案帶動影響,目前成交價都已開始站穩3字頭,預計若高雄豪宅市場持續增溫,部分個案在愛河景觀或建設題材加持下,要挑戰4字頭高點並非不可能。

►歲末年終撿便宜,點進來買到手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