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學生盛讚兼職搶票是「絕世筍工」。

被譽為「黃牛之王」的Andy,4年前開始炒賣門票,自稱「科技公司創辦人」,活躍於創業組織,努力建立青年才俊形象;十多名兼職「小黃牛」則包括學生、售貨員和無業「宅男」,有大學生更盛讚兼職搶票是「絕世筍工」。

參與搶票數年的大學生自稱曾半天賺取3000元佣金。

「黃牛」集團首領Andy在網吧視察「小黃牛」搶票時,從未透露其姓名,《星島日報》記者透過WhatsApp向他交代成功搶購門票數目時,見到對方顯示的手機號碼,於是上網搜索,發現有青年創業組織提及Andy,並留下相同手機號碼,該網站亦上載了其照片,經核對後證實是同一人,網站資料也顯示他不時參加該組織的聯誼活動,又留言自稱「科技公司創辦人」:「創業多年,近年致力經營網上演唱會交易平台」,並附上「黃牛網」網址及公司名稱。

黃牛黨首領Andy(黑衫者)租賃網吧,聘請兼職「小黃牛」操作電腦搶購演唱會門票。

根據公司註冊處記錄,該公司於12年成立,曾兩度改名,現由姓伍及姓陳人士持有,前者英文名正是Andy,另該公司facebook專頁則早在15年11月發布買賣門票平台,形容自己「是香港最大的票務市場」。

「小黃牛」下班前獲發放底薪及搶票佣金。

另外,再翻查Andy個人facebook帳戶,獲悉其妻子姓陳,疑為公司合夥人,兩人不時上載甜蜜照片,陳女也於16年初發布與丈夫欣賞女子組合Twins演唱會的相片,又向其「網上交易平台」致謝,讓她得以入場觀賞偶像。

擅長搶票的「黃牛之王」Andy,與姓陳妻子一同觀看Twins演唱會時興奮合攝。網上圖片

至於十多名兼職「小黃牛」,大多是學生、無業人士和售貨員,其中一名報稱18歲、看似中學生的少女,當日上班時表示學校放假,故前來賺外快;報稱22歲大學男生則透露,已從事該兼職數年,每年幫忙4至5次,每次至少賺取500港元,最高紀錄曾於半天內賺取3000港元,又稱搶票協助炒賣既不違法,也不感覺有違道德,「㩒下掣就可以賺錢,係絕世筍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