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3月19日報道:

山東隊昨晚大勝江蘇隊,總比分3-0橫掃對手晉級半決賽。在山東球員歡慶晉級時,球隊發放的晉級奬金同樣會讓他們喜不自勝。

曝山東隊本季投資或超1.2億 晉級4強獲300萬元

據悉,在山東隊晉級半決賽後,球隊發放瞭300萬元的晉級奬金。對於血拼瞭3場比賽換來晉級的山東隊而言,這無疑又是一個更加讓人開心的消息。

自2012-13賽季打進總決賽後,山東隊連續多年錶現不佳,亦或是無緣季後賽,亦或是止步於季後賽首輪,這一次也是他們自2012-13賽季後首次晉級半決賽,從中不難體現齣他們的進步。

但這樣的進步也建立在球隊巨大的投資上。據著名籃球評論員蘇群透露:“山東隊本賽季的投入可能超過瞭1.2億元。”與此同時,蘇群還錶示,本賽季晉級季後賽前8名的球隊,投入都在上億元。

對於這巨額的投入,蘇群解釋說其中不僅包括一隊的引援和運營,還包括球隊在青年隊等方麵的開銷。

山東隊本賽季的投入確實很大,單在外援方麵,他們就花費瞭很多。據歐洲籃球記者大衛-皮剋之前透露,山東隊給勞森提供的是1年240萬美元的閤同,加上奬金可以達到300萬美元。至於莫泰尤納斯,山東隊給他開齣瞭一份300萬美元的閤同。單在兩名外援上,山東隊的投資就達到瞭600萬美元。

在2014-15賽季,新疆隊被曝齣稅後250萬美元簽下大外援布拉徹時就已經被認為是天價閤同,但和山東隊給兩名外援開齣的閤同相比,這樣的閤同已經不再讓人驚訝。而在上賽季,廣東隊還為斯隆開齣瞭270萬美元的高薪。

隨著各支球隊都在加大開銷來引進強援,CBA球隊的“軍備競賽”也是愈演愈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