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3月18日報道:

北京時間3月18日晚,CBA季後賽1/4決賽第三場,江蘇客場104-127負於山東,被對手以總比分3-0橫掃齣局。作為江蘇男籃上次季後賽的唯一親曆者,曾經的“排骨飛人”易立(今年32歲)本場僅得4分,個人賽季平均錶現也跌至瞭榖底。對手丁彥雨航的持續齣彩,正映襯瞭易立曾在7年前季後賽也曾有過場均20.3分的輝煌數據。

7年前場均20+今存在感≈0 再進季後賽他已不會飛

易立隨江蘇隊上一次徵戰季後賽還是2011年,那一年正是易立個人狀態的巔峰時期。在那次季後賽中,易立攻守兩端錶現異常搶眼,場均貢獻20.3分5籃闆2助攻2搶斷,兩分球命中率49.1%,三分球命中率46.7%,扮演瞭球隊雙外援之外的第三得分點。江蘇隊總比分3-0橫掃浙江隊,迄今最後一次進入季後賽四強。那一年賽季結束後,易立入選瞭國傢男籃,在之後的亞錦賽決賽中送齣瞭令人印象深刻的緻勝飛身劈扣。

7年前的易立
7年前的易立

時隔7年後,當江蘇隊再一次重返季後賽的時刻,球隊的陣容早已經物是人非,易立也成為隊內季後賽徵戰經驗最為豐富的球員。當然隨著歲月的侵蝕,年齡增長和傷病睏擾也讓易立的運動能力嚴重下降,他本賽季的場均得分僅為8.6分,創下瞭自2005-06賽季打上主力以來的個人曆史新低。今晚的比賽中,易立僅僅在上半場貢獻4分,整體的錶現不盡如人意。

上一次季後賽徵程,作為江蘇隊第三得分點的易立,被視為球隊的“第三外援”。本次與山東隊的交手,無論是易立本人還是江蘇隊,在對手身上似乎都看到瞭自己當年的影子,如今擁有丁彥雨航的山東隊,正是這樣一支球隊。比賽戰至第二節還有4分58秒,易立低位背打丁彥雨航被吹進攻犯規,在如此生猛的後輩新星麵前,曾經屬於易立的輝煌頁麵早已被揭過。江蘇男籃全盛時期的最後一位親曆者就此徹底走下神壇,今年重返季後賽的江蘇隊也急需開創他們的全新局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