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結束後,薩格勒布迪納摩就是東歐著名的俱樂部之一,克羅地亞從南斯拉夫獨立後,薩格勒布迪納摩爲克羅地亞國家隊培養了很多人才,像達沃-蘇克,博班,普羅辛內茨基等這樣的98黃金一代都成長於這傢俱樂部。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現役克羅地亞球員中出道於薩格勒布迪納摩的有哪些吧。

德揚-洛夫倫

克羅地亞名門薩格勒布迪納摩的青訓人才

洛夫倫出生于波黑的一座城市,由於戰亂,全家移居到了德國,但是不到幾年就被強制遣返,他們就來到了克羅地亞。14歲的時候被薩格勒布迪納摩俱樂部的球探發現而加入了球隊,16歲就完成了一線隊首秀。08-09賽季隨球隊獲得國內雙冠王,之後過了半年就離開了球隊轉會至里昂,現在他已經是利物浦的後防中堅。

​喬爾盧卡

克羅地亞名門薩格勒布迪納摩的青訓人才

他和洛夫倫一樣是在波黑出生,全家因戰亂移居到克羅地亞的薩格勒布市,喬爾盧卡的足球生涯自然也從這傢俱樂部開始了,在一線隊踢了兩個賽季後,2007年轉會至曼城,只待了一個賽季就去了熱刺,現在他在莫斯科火車頭已經效力了七個年頭。他代表國家隊的出場數也超過了百場,參加了08,12,16歐洲盃和14,18世界盃總共5次世界大賽。

耶德瓦依

克羅地亞名門薩格勒布迪納摩的青訓人才

在薩格勒布土生土長的他,10歲就進入了梯隊。只有23歲的他是克羅地亞中後衛位置上未來的希望。2013年完成了一線隊首秀,僅一個賽季以後就轉投到羅馬了,現在已經在勒沃庫森站穩了腳跟,去年世界盃他也隨國家隊一同出征。

莫德里奇

克羅地亞名門薩格勒布迪納摩的青訓人才

金球先生莫德里奇當年可是被克羅地亞另一個豪門哈伊杜克給拒絕的,這才加入了薩格勒布迪納摩。2005年克拉尼察離開球隊後,19歲的莫德里奇開始上位,併成爲了球隊的核心,2007年還成爲了本國聯賽的最佳球員。從那時起莫德里奇就展現出了將來會成爲世界級中場的潛力。

科瓦契奇

克羅地亞名門薩格勒布迪納摩的青訓人才

他出生於奧地利,父母都是克羅地亞移民,14歲回到克羅地亞加盟了薩格勒布迪納摩,2010年代表一線隊出場。他一直被人們譽爲莫德里奇的接班人,皇馬將其買入也正因如此,不過在皇馬機會並不是很多,這個賽季被租借到了切爾西,是否會迴歸皇馬還是個未知數。

哈利洛維奇

他曾經創造了俱樂部最年輕的出場紀錄,還有克羅地亞聯賽最年輕的進球球員。被譽爲天才的他在2014年被巴薩看上並買入,可是在巴薩並沒有得到機會,這幾年輾轉在希洪競技,漢堡,拉斯帕爾馬斯,AC米蘭,現在租借到了標準列日。他的天賦正在一點一點地被消磨。

克拉馬里奇

克羅地亞名門薩格勒布迪納摩的青訓人才

作爲土生土長的薩格勒布人,6歲就進入了俱樂部的梯隊,從這個時候開始他爲俱樂部的各個梯隊總共打進450個以上的進球,創造了俱樂部一大紀錄。17歲完成了一線隊首秀,現在在德甲霍芬海姆效力,是目前球隊的第一射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