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超級籃球聯賽最後一週的例行賽,璞園的洋將賈西亞因為父親去世自請離隊,最後以77比85敗給了臺灣銀行,而臺銀經過了12天八場的魔鬼賽程後,要跟裕隆爭最後一張晉級門票,臺銀剩下兩場都要獲勝,而裕隆則只能贏一場,臺銀纔有機會晉級。(陳楷報導)


臺銀上半季排名第三,一口氣放了12天年假,沒想到下半季因為疫情影響賽程一變再變,臺銀被迫在12天內打了八場,其中六連敗只贏了頭尾兩場。本週好不容易休了三天,晉級的關鍵賽前,教練陳國維也不敢多練。「在經歷這樣的煎熬後,又要面對這個禮拜這麼重要的比賽,不管是不是那麼一點點、一絲絲的機會,我們還是要嘗試看看,再看老天爺幫不幫忙。」


不過臺銀至少不需要面對璞園的賈西亞,兩位洋將米契爾跟瓊斯正常發揮,八分差距擊敗了璞園。璞園不請大號洋將打完上半季,下半季找來擁有NBA資歷的米勒卻跟不上球隊速度,雖然因為ABL停賽在洋將登錄截止前撿回賈西亞,沒想到先是跟布拉衝突被禁賽兩場,然後突然通知球隊因為父親去世必須離隊,璞園又只剩一個愛德打完剩下球季。教練麥班達表示,尊重賈西亞的決定,璞園也可以私下弄到醫院的受傷證明換洋將,但公司文化不會做這種事。「就是往前想,例行賽還有兩場,季後賽也不知道對手是誰,回到我們原本單洋將的打法看看有沒有辦法贏比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