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胡照鑫/台北报导

刑事警察局大动作抄禁台湾最大盗版影音网站,让其他知名盗版网站也跟著紧急关站,防疫少出门多看剧,但OTT服务众多,怎么订更划算?越来越多影视串流取消试用期,订阅后想取消好麻烦?串流电视平台首创「跨平台整合订阅」与「跨平台7天鉴赏期」,甚至有早鸟0元购机优惠,要跟大家共体时艰在家追剧防疫。

根据4月最新出炉的「台湾OTT市场随选影视战况分析」,发现近四成台湾民众透过「电视机」观看影音串流节目。每人平均使用3.2个影音平台,26%民众表示有付费,平均付费使用1.7个平台;电视用户平均花费最高,达到每月406元,其次为电脑用户的每月361元,使用平板或手机观看的用户付费金额则相对较低,分别为317元与 316 元。

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有21%使用者更频繁收看串流影音,愿意「付费使用」OTT影音平台的比例,也从三个月前的26%提升至35%。台湾OTT发展迈入第四年,付费订阅比例依然落后于美国与大陆。美国华尔街日报数据指出,近七成美国人订阅OTT服务,订阅平台平均达3.6个。

台湾付费订阅比例无法快速提升的主因,可能在于台湾各大OTT业者山头林立,优质分众内容散于各大OTT服务中,民众若要满足其影视阅听需求,可能要订阅多个OTT,不但费用昂贵,且不方便管理,经常忘了续约,当没有观看需求时还得到各个平台取消。

因此串流电视平台OVO结合四季线上与friDay影音,推出全新「钻石VIP」方案,订阅和取消订阅,都能在平台一站完成;捆绑电视盒的订阅方案更首度比照网购7天鉴赏期,期限内硬体跟内容都能全额退费。

OVO创办人暨执行长吴有顺表示,用户一路以来对正版内容的大力支持,以及内容伙伴持续投资优质影音,一起为台湾影视产业发展努力。期待随著更多整合订阅服务的推出,让用户能享受更丰富、更优惠的数位影音体验,同时帮助内容伙伴与消费者有更紧密的互动,刺激台湾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

OVO推出超级VIP月租 电视盒免费用 助推付费订阅风气

刑事局查禁最大盗版网「枫林网」 盗版同业小鸭影音、pttplay吓到全关站避风头!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