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湖人超级球星「詹皇」LeBron James之前曾表示,不愿意在「闭馆」的情况下打比赛,不过随著全球疫情大规模爆发,他也慢慢意识到目前处境的严重性。近期在接受知名记者Dave McMenamin报导时改口,有没有观众在场他都不在意,因为他知道湖人球迷会在「精神上与球队同在」。


在爵士中锋Rudy Gobert成为联盟首位确诊的球员后,NBA官方立刻宣布停赛,而且目前看起来要恢复赛季并不乐观。联盟已经开始讨论赛季取消或缩水的可能,如果真的采用这种方式,球员也将被迫「共体时艰」,缴回部分的薪资。


湖人目前战绩位居西区第一,本来很被看好能角逐今年的总冠军,不过新冠病毒来袭却打乱了一切计划。对此James表示,「我们球队本赛季在球场内外历经起伏,球迷、球员、教练乃至全队都不得不去承受如此之多的变故。因此,若是赛季取消我们势必难以释怀,但我们仍然为球队到目前为止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当我顾盼回首时,我仍然会感叹:『我们球队这段时间以来做了些尤为特别的事情』。」


而对于联盟有可能「闭馆」比赛,James在了解事态后改变想法,直言自己理解并支持联盟做此决定的考量,「即使是要关门比赛,我也仍然知道湖人球迷在精神上与我们同在。我们知道他们会在家里为我们加油鼓劲,他们会通过网络、手机以及平板电脑观看我们的比赛,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我们知道他们会给予我们力量。」


「自从湖人搬到洛杉矶以来,这里的球迷就一直忠于湖人。」James说,「无论我们是在主场关门比赛,还是改到特定的地点对战,我们都希望能从球迷身上汲取力量,保持专注,为他们而战。」


另外,James也对恢复赛记感到乐观,他表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那么他们就能回归赛场、并且继续角逐总冠军。无论届时是在拉斯维加斯还是其他地方比赛,只要能保障球员的身体健康安全,那他就不会介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