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郑廷玮/综合报导

NBA目前正因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停赛中,但联盟仍是千方百计举办特殊比赛来填补隔离球迷心中的空虚,这一次将停办10年之久的「H-O-R-S-E」比赛复活,不过这项赛事的「史上最多冠王者」并没有受邀参赛。

Trae Young(左)、Chris Paul两位全明星控卫受邀参赛。(图/翻摄自推特)

根据联盟公布名单,美国时间本周日将举办睽违10年的「H-O-R-S-E」比赛,8人参赛名单为两位退役传奇Paul Pierce、Chauncey Billups,现役Chris Paul、Mike Conley、Zach LaVine、Trae Young,再搭配刚入选名人堂的WNBA传奇Tamika Catchings、以及3届WNBA全明星Allie Quigley,第2轮赛事则在美国时间下周四。

「H-O-R-S-E」比赛8人参赛名单。(图/翻摄自《ESPN》)

过去NBA曾举办过3次「H-O-R-S-E」比赛,首次在1977-78赛季,由Paul Westphal赢得冠军,第2次、第3次则是在2009年和2010年明星赛,最终全部都是由Kevin Durant夺冠,不过这位「H-O-R-S-E」比赛王者本次并未受邀,恐和他在复健阿基里斯腱伤势有关。

Kevin Durant是NBA「H-O-R-S-E」比赛史上最多冠球员。(图/翻摄自推特)

值得一提的是,NBA此次并不仅仅是娱乐球迷,同时也作慈善,根据《ESPN》报导,保险公司State Farm将捐出20万美元作为抗疫用,至今整个NBA大家庭已合计贡献多达7400万美元(约台币22.22亿)捐款在抗疫用途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