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义大利医院,瓦雷泽。(图/路透)

▲荷兰高龄107岁的妇人确诊新冠病毒后康复,创下全球纪录。(资料照/路透)

记者王致凯/综合报导

荷兰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疾病(COVID-19)的女性患者,在经过20天的治疗后,于近日顺利康复。令人惊讶的是,她已经高龄107岁,很可能是全球战胜新冠肺炎的最高龄患者。

路透社引述荷兰《每日汇报》(AD)报导,现年107岁的妇人拉斯(Cornelia Ras)于3月1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当天还正巧是她生日后的第2天。在她确诊前,他还曾在荷兰胡雷-上弗拉凯岛(Goeree-Overflakkee)上的安养院与其他院友一同上教堂礼拜。

之后,包括拉斯以及另外40名安养院住户陆续被诊断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12人不幸去世,但拉斯顺利于本周康复。她的主治医生6日宣布,拉斯已经击败病魔。

拉斯的家人向媒体表示,「我们都想不到她能够幸存下来。她不用吃药,仍然可以正常走路。」在此之前,感染新冠病毒并痊愈者中最年长记录,为美国104岁人瑞拉普斯基斯(Bill Lapschies)。

►比周年庆还低!~史上第一「湿敷神水」终于补货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