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志工4月7日準備三十五個素食便當,來到鹿港海埔國小與教職員工宣導茹素減少災疫。師長們歡喜讚歎志工準備的素食餐真好喫,也希望更多人一起來響應。

  海埔國小校長施榕鑫歡喜分享:「才聽見宗教界齊呼籲齋戒消弭災情,就巧遇郭春美師姊詢問:『是否一起來響應素食防疫!』一切都是好因緣,就一口答應!」

  施榕鑫校長(下圖左)談笑風生,生性親民的個性和志工們宛若家人般話家常,從辦公室前的花圃造景到智高積木推廣,對生命教育的熱忱表露無遺。

海埔國小校長施榕鑫從志工劉妙玲手中接過平安吊飾與志工用心製作的素食便當

  志工吳瓊娟眼睛為之一亮:「我們慈濟有長照課程,是否可以請校長撥冗來和那些長者們互動呢。」

  「可以喔!但給我時間想一下,這麼多東西要怎麼帶過去。」校長爽朗的答應。

  證嚴上人以前悲極無言,現在是憂極無言,鼓勵弟子們茹素解災疫,志工們把握因緣推蔬食,用心地準備多樣健康天然的食材,用愛調味甜在心坎,期待可以讓學校師長們細細品嚐,體驗蔬食菜餚的好喫又美味。

  多一餐素就能少一餐葷食,志工郭春美希望能啟發大家的善念,齋戒茹素。她從大愛臺「現代新素派」料理節目中,學到好喫又營養的素鰻魚製作,這道是(手路菜)很費工讓大家能品嚐到日式素鰻魚,是用價值營養高馬鈴薯泥海臺片去調的美味,深覺喫的食物應以大自然蔬食為主,希望大家一起來茹素。

  海埔國小人事主任尤素祝喫完素食餐直讚:「素鰻魚真的很好喫,從來沒有喫過這種口味的素鰻魚!」

  感謝慈濟讓同仁體驗不一樣的素食餐,顏色很漂亮又不油膩,飯更是Q彈,特別的是素鰻魚做得跟外面的不一樣,我喫素那麼久,沒有喫過這麼好喫的素鰻魚,真的很感恩。

  教務主任李世榮很感恩志工,煮了這麼美味的素食餐給我們同仁享用:「這個便當是我這幾年喫過最好喫的便當,外面沒辦法喫到不油、色香味俱全的便當,感恩慈濟讓大家有機會來推素食。」

  喫素四十年的職工施文錄感受,喫素食不會沒有營養,大家應該一起來提倡素食,而且可以救地球,素食不只救地球,對我們身體也比較好,這個素食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喫又精緻,感謝慈濟。

  現在喫素已經很方便,呼籲大家一起來喫素救地球、救眾生,喫素等同於放生,不與眾生結惡緣,喫素保平安,祈求新冠狀病毒盡快緩解,祝福這波疫情早日結束。

(撰文:徐鳳琴,攝影:吳明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