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威州厂完成屋顶安装 半年达成阶段性目标。(图/翻摄鸿海官网)

▲鸿海威州厂。(图/翻摄鸿海官网)

记者姚惠茹/综合报导

鸿海(2317)美国威州厂声称已符合投资案雇用员工人数,符合550人的合约商定补助标准,正向州政府申请先前承诺的数百万美元补助款,根据美媒CNBC报导,威州经济发展主管当局回应,审查鸿海请款需数个月的时间。

根据报导内容,鸿海威州厂提出截至去年底,已在威斯康辛州雇用逾600名员工,其中550名符合当初签订的合约条件,因此向州政府申请先前承诺的数百万美元补助款,而原先协议内容则是富士康必须在去年雇用至少520人才能获得补助。

请继续往下阅读...

威州经济发展主管当局回应,已按照合约要求将申请提交,并启动审查机制,但需耗费数个月的时间,因为去年州长埃弗斯(Tony Evers)认为,该项目的规模已经大大缩减原先的计划,因此不符合当初协议的合约内容。

鸿海威州厂原先规划投资100亿美元,建置10.5代LCD面板厂,并创造1.3万个就业机会,而威州提供总计45亿元的租税优惠,但后来改至中小尺寸的第6代LCD面板厂,近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预计将用来与美敦力(Medtronic)合作生产呼吸器,但仍未有明确的生产时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