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是论坛,陈玉珍。(图/记者吕佳贤摄)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图/记者吕佳贤摄)

记者张乃文/台北报导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10日上午在立法院国是论坛呼吁总统蔡英文及行政院长苏贞昌,请不要把滞留在武汉的台湾人当作政治或人质筹码考量;并「恳求」如果无法谈成包机,「就尽快解除注记」,真正达到蔡英文所说,「没有人可以受到歧视」。

陈玉珍表示,武汉已经解除封城,而滞留在武汉的台湾同胞也被隔离近80天,并做了病毒相关测试,身体健康应该是无虞的。她提到,滞留在武汉的同胞,很多包括先天性心脏病、两个月没做产检的高龄产妇、母亲已经过世,却因为政府没谈好包机无法回家奔丧的儿子。

陈玉珍说,她再次恳求苏贞昌「请用仁慈心想想」,如果您也是当事人或当事人家属,有人没办法回来念书、产检、奔丧。她直指,全球都是疫情严重区的情况下,我们也让滞欧美同胞,可以正常回来,回国后大家照样做严格的检疫、隔离,但是今天我们国家、「号称自由民主的中华民国」,仍对滞留武汉的同胞做注记。

陈玉珍强调,即便我们跟中国政府有再多不相往来,这些滞留在海外的同胞毕竟是我们的国人,「请不要把他们当作政治或人质筹码考量」。她呼吁,蔡英文昨天表示,「台湾反对任何形式歧视」,如果无法谈成包机,请解除注记,真正达到蔡英文所说,没有人可以受到歧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