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高金次新北报导】
为防止疫情扩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于4月9日宣布全国所有酒店和舞厅暂停营业,并呼吁业者共体时艰、配合相关防疫措施。考量部分业者旗下小姐可能跑单帮转往KTV,新北市海山警分局针对辖区的连锁KTV进行临检;此外,辖区唯一有陪侍服务之视听歌唱业场所,也规划勤务清查确认是否停业,杜绝业者心存侥幸规避,不让防疫工作产生破口,确保国人的健康平安。

海山警分局于昨晚9点半勤教并交付任务后,于10点由分局长林温柔率队实施舞厅、酒店营业场所停业清查与扩大临检勤务,到场时业者已大门紧闭深锁,致电业者也低调表示,近来生意受到疫情的影响已门可罗雀、乏人问津,恰好配合中央的政策,也可以先暂时休息一阵子。

此外,针对连锁KTV内的包厢消费顾客逐一清查身分,有无居家检疫及隔离身分的民众无视规定,外出趴趴走;同时也柔性劝导消费民众,提醒酒后勿驾车,利用代驾服务,才能平安返家。

除了配合政府的防疫作为,昨日的扩大临检勤务动员警力数逾70人次,在各临检场所展现警方执法力道与强度,共计查获毒品案5件5人、窃盗案2件2人、通报噪音车辆11件、无照驾驶4件及一般其他交通违规21件,执行成效丰硕,对辖区治安稳定有相当大的助益。

分局长林温柔表示,为因应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的政策,特别规划稽查勤务,针对这些易群聚场所进行劝导,避免群聚感染情事发生,目的就是希望业者都能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希望消费者也能配合,共同防堵防疫缺口,确实做好防疫工作;未来也将不定期结合其他局处等单位联合查察,呼吁相关业者确实遵守相关法令规定,切勿心存侥幸。亚

图片说明:海山警分员警勤前教育(图上)扩大临检勤务员警逐一查察民众身份(图下)。(图:海山警分局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