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翊婷/综合报导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骂台湾风波,掀起世界各国网友热议。经营脸书医疗粉专「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的医师,9日晚间PO文列出台湾15个邦交国,忍不住感叹「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被抛弃跟歧视的啊,说我们歧视有色人种真的是怪怪的啦。」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花了3分钟指责台湾对他人身攻击。(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根据外交部网站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的邦交国家亚太地区有马绍尔、诺鲁、帛琉、吐瓦鲁;非洲地区为史瓦帝尼(原为史瓦济兰);欧洲地区是教廷;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包含贝里斯、瓜地马拉、海地、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拉圭、圣克里斯多福、圣露西亚、圣文森国。

请继续往下阅读...

谭德塞在8日的记者会上公开指责台湾人对他人身攻击,甚至歧视黑人身分,掀起国际正反意见讨论。「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医师9日晚间在脸书PO文列出台湾15个邦交国,并无奈表示,如果真的要用有色人种的比例来算,台湾应该是最友好的国家了,「可能连非洲国家的邦交国有色人种比例都还输我们。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被抛弃跟歧视的啊,说我们歧视有色人种真的是怪怪的啦。」

我国邦交国总数。(图/翻摄自外交部网站)

▲我国邦交国总数。(图/翻摄自外交部网站)

网友们看完文章也纷纷跟著留言力挺,「用邦交国来证明台湾没有歧视」、「乱说,我们很多神明都是黑色的」、「这篇我看到笑了,不知道为什么」、「不给进国际组织不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歧视吗」。

不过,「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医师也曾PO文提醒,谭德塞在全世界反中、反WHO的状况下,单挑了一个被他们打压没办法参与的台湾出来攻击,「我们一定要很小心这一波的舆论攻击,不要让他成功转移焦点,甚至是伤害到黑人族群以及非洲国家对台湾的印象」,这种对黑人歧视的操作效果,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强大的,而且不是只有非洲黑人,在很多国家都有黑人族群,「如果引发后续效应,对台湾来说绝对是很不利的事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