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豪記提供、翻攝自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下令,全臺各縣市地方政府列管的八大行業場所,只要有男、女陪侍,無論是舞廳或其他場所,都要立刻停業;消息一出後,許多小姐面臨無薪假、失業的窘況。對此,臺語歌手談詩玲發文表示,所有的職業不分貴賤高低,真心希望政府該有一個緩衝時間,而不是沒有確診的店家也要陪葬。

談詩玲曾遇事業瓶頸,慘賠上億元,後來經營夜店才東山再起;而她的老公是北部知名的夜店大亨,盛傳也有經營酒店。針對酒店與舞廳停業政策,談詩玲表示,不偷不搶為了維持生計,學歷不高因而選擇了八大行業,努力生存養家餬口,有單親的、有需照顧生病家人的醫療費用的,太多令人心酸的背後了,「無奈一個不小心的維持,讓所有八大行業措手不及的停業。」

談詩玲認為,「這樣就真的很妥當嗎?對於真正遵守規矩的店家來說是否不公平一些,全國性的八大停業造成多少失業養家的人口,政府是否有更好的配套措施方案纔是?以及考慮到,失業人數增加是否也會造成冶安不安的問題?」

她向總統蔡英文喊話,「敬愛的小英總統,妳是我的偶像,拚外交之時,先想想臺灣人民的生計問題吧!」言語之間透露出許多無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