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于庆璇/综合报导

去年5月,高雄市前镇区发生酒驾撞死高三生意外,28岁林姓男子连喝2摊后,本由章姓女友开车载他返家,2人却发生争吵,女友负气下车,由林男接手驾驶,才开1公里路程就发生车祸,追撞前方骑单车返家的栾姓少年,高雄地院判林男6年8月,但他为此感到不服,认为其他案例都判得比他轻,凭什么他要被关这么久,上诉二审却被驳回,仍可上诉。

28岁高雄男连喝2摊,酒驾撞死骑单车的高三生。(图/资料照)

2019年5月5日凌晨12时许,林男先后前往苓雅区高档酒店及知名舞厅饮酒作乐,连喝完2摊后,约凌晨3时许,找来章姓女友开车载他返家,途中2人却发生争执,章女于中山路、新光路口下车,林男竟接手驾驶,才刚开过正勤路口,就撞上骑脚踏车返家的栾姓少年,但他却未停下查看,反而加速逃逸,逃回女友家呼呼大睡,导致栾姓少年送医不治。

据了解,栾姓少年热爱弹吉他,是高中吉他社干部,在校成绩优秀,刚考上嘉义大学生物系正取第一名、农业系第7名,是家中的独子也是长孙,从小就很乖巧又顾家,与父母亲的感情要好,周日因参加春呐活动,事后留下来帮忙,凌晨回家没轻轨可搭便租借脚踏车,未料却发生意外。

死者栾姓少年是家中独子,返家途中无辜遭撞死。(图/资料照)

高雄地院审理时,林男坦承犯行,并以300万元与栾姓少年家属达成和解,依涉犯酒驾致人于死、肇事逃逸等罪,合并执行6年8月徒刑。

据《联合报》报导,林男对结果感到不满,表示与他情况相似酒驾致死、认罪并和解、无前科的案件,判决都比他还要轻,凭什么自己要被关这么久,认为有违比例及公平原则,案经上诉二审后,法官并未采纳其说法,驳回上诉。

栾姓少年脚踏车扭曲变形,人则送医不治。(图/资料照)

x 三立新闻网提醒您: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未成年请勿饮酒,饮酒过量,有碍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