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成为这波疫情身价跌最多的英超球队。法新社

【杨胜凯/综合报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英超足球联赛迟迟无法开踢,英国BBC依据Transfermarkt网站数据总合,英超整体价值已经狂跌16亿英镑(约612亿台镑),其中球队身价衰退最多是曼城跌了2.24亿英镑(约85.7亿台镑),而原本英超身价最高的曼城前锋斯特林(Raheem Sterling)身价也跌了最多的2900万英镑(约11亿台镑)。

 

Transfermarkt网站是依据各式数据以及网站使用者的汇总估算值来计算每一名球员的身价,对于肺炎疫情影响,网站创始者薛戴尔(Matthias Seidel)说:「一方面是股市价格暴跌,目前存在许多的不确定性,许多俱乐部都面临破产的危机,转会市场也将陷入停顿。

 

Transfermarkt网站会考虑各种统计数据,包括球员的年龄、合约期限和以前的转队费,然后经过与网站社群讨论后会得到一个估算值,但今年英超在遭到肺炎打击下,网站认为会导致俱乐部收入急剧下降后引发连锁反应,因此会搁置了许多球员的转队计划。

 

以球员为例,在1998年之前出生的球员身价会减少20%,而1998年以后出生的球员身价则减少10%,因为22岁以下的球员价值通常比年长的球员更有身价,因此,拥有许多22岁以上关键球员的球队都会遭到最大的跌幅。

 

以个别球员来说,斯特林虽然仍是英超中最昂贵的球员,但他的身价已经下降了2900万英镑(约11亿台镑),只剩下1.15亿英镑(约44亿台镑)身价,也是这波疫情身价跌最多的英超球星;排名第2的也曼城的比利时中场球星德布劳内(Kevin de Bruyne)跌了2700万英镑(约10.3亿台镑)、身价剩下1.08亿英镑(约41.3亿台镑)。

 

而以球队总体身价来看,曼城跌了2.24亿英镑(约85.7亿台镑)最多,剩下9.17亿英镑(约350.7亿台镑)的身价;其次则是榜首利物浦身价也衰退了2.05亿英镑(约78.4亿台镑),总身价只剩下8.7亿英镑(约亿332.8台镑),反倒是队中比较多22岁以下主力球员的诺里奇身价只下跌了最少的2100万英镑(约8亿台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