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资料照)

中国 / 徐筠庭 综合报导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在WHO记者会上直接点名台湾,指控台湾人民对他抹黑、攻击,甚至说台湾政府居中诋毁,言论引发热议。对此,中国外交部及国台办昨(9)日先后回应指出,对台湾表示强烈谴责。

谭德塞怒发冲冠!狂批台湾3分钟...

谭德塞8日在WHO日内瓦例行记者会上谈到,这阵子有许多对他的人身攻击,已经长达3个月,有人说他是黑人,用种族歧视的言论攻击他。谭德塞甚至点名这些攻击就是来自台湾,台湾外交部也知情,却没切割、跟著攻击他。至于自己这一次会讲出来,是因为「真的够了」。

中国外交部回应了:WHO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这个问题,他回应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借疫情搞政治化、污名化的行为,强烈谴责针对谭德塞的人身攻击和种族主义言行」。赵立坚说,WHO在谭德塞带领下,积极履行自身职责,秉持客观科学公正立场,为协助各国应对疫情、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中方支持WHO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

中国外交部怒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COVID-19,武汉肺炎)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上窜下跳,肆意进行政治操弄,持续炒作台所谓参加WHO和世卫大会(WHA)问题,其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对此坚决反对,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国台办:强烈谴责民进党「以疫谋独」

另一方面,中国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则说,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不择手段,恶毒攻击WHO及谭德塞,纵容绿营网军肆意散布种族歧视言论,对此表示强烈谴责。朱凤莲表示,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借疫情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和谋求加入WHO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