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搜小组/赵蔡州报导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花3分钟痛骂台湾对他进行人身攻击、种族歧视等言论,消息曝光后引发各界震撼。一名日本网友在5CH上传相关新闻,引发当地网友热烈回应说,「讲错了吧,明明全世界都在谴责你」、「什么WHO,完全是CHO了。」

▲WHO,世界卫生组织,谭德塞。(图/路透)

▲谭德塞8日在记者会痛骂台湾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图/路透社)

一名批踢踢网友转贴日本网路论坛5CH上一则贴文,内容是「谭德塞抗议台湾对他的诽谤言论」的相关新闻报导,包含谭德塞首次在记者会上公开点名台湾,他最近3个月受到的人身攻击都是来自台湾,「而且台湾外交部他们知道,却没切割,甚至也居中侮辱诋毁,但我不在乎。」

文章9日在5CH上传不到1天,就有超过1千多名日本网友回应,有人说「坚定支持台湾人」、「什么只有台湾人骂你吗,那全世界都是台湾人啦」、「终于露出本性了」、「讲错了吧,全世界都在谴责你」、「原来我也是台湾人」、「全世界都在谴责你」、「跟台湾政府比起来,WHO的判断和对应都太粪了」

▲▼5ch对谭德塞炮轰台湾的反应。(图/翻摄自日本网路论坛5CH)

▲日本网友对谭德塞炮轰台湾的反应。(图/翻摄自日本网路论坛5CH)

5CH文章被转贴到台湾批踢踢后,台湾网友纷纷笑说,「好啦,大家都是台湾人」、「台湾领土瞬间爆增」、「日本人很懂玩哏啊」、「原来我们才是世界的中心啊」、「有人说川普是台湾人,笑死」、「5ch创意真的是无限」、「只要反谭,就是世界一家亲的概念吗」、「日本酸民真的好酸啊,哈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