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花3分鐘痛罵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種族歧視等言論,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震撼。一名日本網友在5CH上傳相關新聞,引發當地網友熱烈回應說,「講錯了吧,明明全世界都在譴責你」、「什麼WHO,完全是CHO了。」

▲WHO,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圖/路透)

▲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痛罵台灣對他進行人身攻擊。(圖/路透社)

一名批踢踢網友轉貼日本網路論壇5CH上一則貼文,內容是「譚德塞抗議台灣對他的誹謗言論」的相關新聞報導,包含譚德塞首次在記者會上公開點名台灣,他最近3個月受到的人身攻擊都是來自台灣,「而且台灣外交部他們知道,卻沒切割,甚至也居中侮辱詆毀,但我不在乎。」

文章9日在5CH上傳不到1天,就有超過1千多名日本網友回應,有人說「堅定支持台灣人」、「什麼只有台灣人罵你嗎,那全世界都是台灣人啦」、「終於露出本性了」、「講錯了吧,全世界都在譴責你」、「原來我也是台灣人」、「全世界都在譴責你」、「跟台灣政府比起來,WHO的判斷和對應都太糞了」

▲▼5ch對譚德塞炮轟台灣的反應。(圖/翻攝自日本網路論壇5CH)

▲日本網友對譚德塞炮轟台灣的反應。(圖/翻攝自日本網路論壇5CH)

5CH文章被轉貼到台灣批踢踢後,台灣網友紛紛笑說,「好啦,大家都是台灣人」、「台灣領土瞬間爆增」、「日本人很懂玩哏啊」、「原來我們才是世界的中心啊」、「有人說川普是台灣人,笑死」、「5ch創意真的是無限」、「只要反譚,就是世界一家親的概念嗎」、「日本酸民真的好酸啊,哈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