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鸿典/台北报导

受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远端视讯会议软体「Zoom」被不少学校采用为视讯课程软体,但因Zoom爆出资安疑虑,教育部要求全国各级学校全面禁用,此事件也掀起部分论战。国民党立委万美玲昨(9)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若Zoom软体真有中国监控,何不让他们借由监控来了解台湾民主价值」云云。对此,学者叶丙成感叹,看到这种新闻,真的心累。

教部禁用Zoom(图/翻摄自教育部脸书)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在9日上午召开记者会,针对禁用Zoom一事抨击教育部;万美玲表示,教育部只因行政院认为有资安疑虑,就要求各级政府机关一律停用Zoom,难道连教学也有资安问题?

之后万美玲语出惊人表示,「如果Zoom软体真的有陆方监控,真的有情资问题,那不是很好吗?我们的民主价值能透过教育让陆方知道」、「既然台湾强调反渗透,又何不利用Zoom软体来『反反渗透』回去,让陆方了解台湾价值」。

国民党召开「Zoom急停教育部配套在哪里」记者会,右一为国民党立委万美玲(图/国民党提供)

对此,叶丙成感叹,把整件事讲到反反渗透、让中国了解台湾价值,让整个问题的焦点都被模糊了。「看到这种新闻,真的心累。这两天都还没像现在这样觉得无力」。

网友也表示,「那要不要我在你家装个监视器,让大家了解你的价值,不好吗?」、「想要了解台湾价值,不需要监控」、「这什么神逻辑」、「这蓝委是故意的吧?根本就是在恶意混淆问题刷存在,多重要的一个议题,硬是要被两方口水化然后不了了之,之后问题没解决一样摆在眼前又过了一个月」。

教授叶丙成(图/翻摄自叶丙成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