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英国首相强生目前还在加护病房观察中。(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曾羿翔/综合报导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感染新冠肺炎住进伦敦圣托马斯医院的加护病房已第4天。发言人史莱克(James Slack)9日表示,首相的病况持续改善,在医院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精神状况不错。英国8日疫情创下最高死亡人数的纪录,单日就有938人病逝,累计死亡人数增加到7097人。

综合外媒报导,文化部长道登(Oliver Dowden)9日稍早才谈论到强生的病况,他表示,强生可以起身坐著与医疗人员互动,「我认为病况正在好转中」。英国内阁9日也针对疫情紧急召开会议,除了审查新冠病毒在国内传播的数据,也讨论是否要延长3月下旬所发布的社交距离措施。

报导也提及,英国8日疫情创下最高死亡人数,单日就有938人病逝,累计死亡人数增加到7097人,境内确诊人数超过6万例。首相职位6日起由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Raab)暂代。现年55岁的强生3月27日确诊感染,后来持续发烧不见好转,在4月5日晚间住院观察,6日病况恶化转送加护病房治疗观察。

相关文章